初九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放荡不羁爱拆逆,不是在爬墙就是在爬墙的路上

吉尔伽美什史诗笔记(附与订正)

之前三篇笔记太长,为免麻烦,新开一个专门用来订正旧文和增加新内容的文档,可能会不时更新。欢迎考据党一起讨论!



恩奇都之死中吉尔的表现:在笔记(三)里有提到吉尔“悲伤到穿上了狗皮”(putting on the skin of dogs,后文有订正)这个骚操作,并且没找到相关研究。这两天去问了一个修文学的外国朋友,她说这个举动有剃度的意味。

哦霍,剃度。

我以为继天生注定的灵魂伴侣,恩奇都阻止闪闪跟新娘上床,当众接吻,当众比拼性能力,见家长收定情信物,恩奇都摆正宫范回怼小三女神以及“像拥抱妻子一样拥抱他”“像对待他珍爱的新娘”之后已经没有什么能震撼我了。果然不能小看最古基佬的战斗力。

说真的,剃度???

你在写玛丽苏小言吗?这种“霸道村支书为了我放弃三百亩豪华鱼塘,从此青灯古佛了此残生”的痴情男二设定?

后文说吉尔“心碎到在荒野中游荡”(ranging the wildness)是怀念恩奇都的方式,因为恩奇都是“荒野之子”嘛………………“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穿他穿过的破兽皮,经历他经历过的野人生活”???为什么我把著名耽美小说的句式套到你们身上毫无违和?金闪闪你出来!你自己说你是不是基佬!

(关于剃度这个点仍然没找到文献支持,希望懂的小伙伴能科普一下)

订正1:关于穿狗皮这个操作,已经被 @某c的自留地 亲纠正为穿狮子皮了。我用的版本是1984年的一本书,‘披狗皮这一段在2003年的A.R.George版本以及2016年的Andrew George版本中均未见狗皮的描述,反而是狮子皮’。果然还是狮子皮霸气!

订正2:“剃度”:是很站不住脚的说法,这个只来自于我某主修文学和宗教学的同学的“印象”,并没有任何文献支持。但我已经跟她商量过这个假期去泡图书馆,如果再有进展会及时更正的。 @某c的自留地
亲提供了相关文献‘苏美尔行使宗教职责的是priest(可见E.Jan Wilson的论文Inside a Sumerian Temple:  The Ekishnugalat Ur和Benna Crawford的报道Description of the Sumerian Religious Practices)’之前Pluie亲(抱歉我不太会@人,总是圈错同名,只能放这位亲的地址 https://pluie188.lofter.com/)提到过“扮演吉尔伽美什”的男性神官在宗教中的作用。‘那个男神官有种说法叫祭司王,一般是这个由城邦最高男性神职人员担任,作用就是在国王没空或者不想的时候替代国王完成圣婚’

订正3:我所用的这本书较为老旧且不够精确,只能当个了解基础知识的书来用。随着新的研究和泥板的出土,有很多地方都要订正。在此感谢@某c的自留地亲提供的更加精确的2003年的A.R.George版本以及2016年的Andrew George版本。


存疑1:狗皮梗。

存疑2:闪闪的宝具为啥要叫Ea?这不是个神的名字吗?

存疑3:month of Ab, 也就是吉尔伽美什月,究竟指的是什么时候啊?



「欢迎大家来一起讨论呀!可以带文献就更好了!」

TBC

评论(1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