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放荡不羁爱拆逆,不是在爬墙就是在爬墙的路上

【TSN/ME】Bloom(十一)

 

鲜艳的果实往往有毒,正如黄金雕像总是有一颗铅做的心。

 

落在窗台上的夜莺被吼声惊飞,惊魂未定的在窗外盘旋两圈,留下几声抱怨的叽喳。

 

“我不赞成。这对他们不公平。”爱德华多双手抱胸,脸色冰冷。

 

“他们盛气凌人时也从未问过我的意见。”马克针锋相对:“没有任何一个种族是该享有特权的。我只是给所有人平等的权利。”

 

“种族特性不是特权,马克。他们天生——”

 

“天生比别的种族高贵?天生具有力量所以有权侵略弱小种族?天生具有魔法所以即使是头不学无术的蠢猪也心安理得的躺在绸缎上等人喂养,而更多聪明勤奋的人挣扎在城市角落的丑恶和贫苦中?华多,我以为你能懂。”

 

毕竟你自己就是一个被驱逐出黑森林的半精灵。唯种族论是阻碍在你和你的族人中间的石墙,而我会拆除它。

 

“天赋并不是原罪。某些种族有与生俱来的特殊力量,并不代表他们会——”

 

“Wrong. 他们会。你如何让一头雄虎不使用利齿,让一条蛇不喷射毒液?他们天生如此。而我只是给所有无法与之抗衡的生物提供警钟。”

 

“Oh my god! 马克,让我说完!没有人应该在未取得对方允许时探查对方的种族。大部分魔法种族都是友善的,你这样会——”

 

“友善的种族不需要伪装。Facemash对不带恶意的人不会有影响。”

 

“会。”

 

爱德华多说出的每个字都像一块砸进湖面的石子。坚硬,溅起恼人的水花。

 

“伪装不代表欺骗。”

 

马克从鼻孔中哼了一声:“听听你自己的话,华多。‘伪装不代表欺骗’?”

 

爱德华多的虹膜变成了莹莹的祖母绿,怒火倾泻好似瀑布轰鸣。

 

马克眨眨眼。单身猎人仍然在用焦糖色的大眼睛无声的控诉着。

 

“我要收回所有魔法素材。在你冷静下来听我说话前,我不会让facemash再运行下去。”

 

绿色的光芒再次泛起涟漪,一波波无形的水纹从霍比特人惊恐的眼前掠过。被马克小心翼翼收藏在箱子里的研究材料在魔力的冲击下渐渐失去了光泽,而狂热的研究员只能徒劳地张开五指,像一个试图用手捉住光的蠢货。在无形的魔法面前,低魔种族甚至无法做出有效的抵抗。

 

“不···你不能。”马克感到腹部被打了一拳。他的胃里沉甸甸的。

 

“我很抱歉,但我必须得到你的注意。我们得坐下来好好谈谈。”爱德华多红着眼昂起头,像头年轻气盛的猎豹。

 

马克的眼里积聚起尖锐的苦涩。他咬紧牙齿,腮帮鼓起小而紧绷的一块。

 

这就是原罪,华多,这就是原罪。猛虎有利爪,毒蛇有尖牙,而你有魔法。看看你对我做了什么?这就是为什么我不能把自己的性命压在高魔种族的“善意”上。我必须有保护自己的手段。这就是Facemash的意义。

 

“你冷静下来了吗?”猎人主动打破僵局,放缓了声音,颓然低下头——像一位筋疲力尽的家长,像一只咬紧了兔子的脖颈,又松开的捕食者。

 

我的生活不能建立在其他生物的怜悯和道德自觉之上,华多。

 

看看现在是谁在意气用事?



TBC


写文复健~!其实八号就尘埃落定了,一直懒到现在才恢复更新,嘻嘻。

评论(6)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