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九

挖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放荡不羁爱拆逆,不是在爬墙就是在爬墙的路上

【叶修中心】血源诅咒(五)

全灭慎入
第五章 生的意义

暗沉的夜幕下无数压抑的声音翻涌,像锅盖下的沸水。顺着小路走下去,便见到一栋老旧的二层小楼。这栋普通的楼房中诡异的传出八音盒清脆的叮咚声响,向路过的人们昭示着不详。楼房周围横七竖八的倒着一些焦黑或冰冻的怪物尸体,显然是被法术击杀的。

另一个猎人。叶修想。

他点亮了提灯,走近小楼。楼体上用暗红色的血写着“医院”两个字,也许是写字时血尚未凝固,字形融化般向下淌着。虽然情形诡异,可叶修必须进去查看。屋里的怪物并不多,被晃晃悠悠的提灯在墙上映出不断变形的奇异影子。怪物都集中在二楼一扇紧闭的门外,见到活人便一股脑的扑来,叶修卡着地形将几个怪物击杀,拨弄着已经不如之前明亮的提灯,走近那扇门。伸出千机伞戳了戳门板,发出笃笃声:“喂,还活着吗?”门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一个黑影在门缝后出现了几秒,两扇门板便吱吱呀呀的向两侧打开。叶修不着痕迹的向后退了两步,提起千机伞。

嗒,嗒……沉重的脚步声。

门里走出一个狼狈的女孩。双马尾无精打采的垂了下来,身上布满了污垢和血渍,就连手中的手杖也崩了不少裂口。

“叶神。”脏兮兮的女孩眼中闪着星光,吸了吸鼻子。

叶修放下了武器,从身上摸出瓶从老魏那儿要来的血液,扔给了女孩:“小戴,这灵异现场是你布置的?日系控啊。”

“因为我手里只剩这个八音盒可以用作装饰了呀。”戴妍琦也不推拒,收起血瓶揣进怀里。叶修眯了眯眼:“还是喝了吧,路上难免挨几下。”双马尾的元素法师摇摇头:“谢谢叶神•••••我不回去。”叶修的脚步顿了顿,转回去对她笑了一下,说道:“怎么,哥的技术你还不放心吗,把你带回篝火妥妥的。”

戴妍琦抬起头来,直直的注视着叶修:“叶神,我真的不能回去。”说罢让开了门,让叶修看清她背后的屋子。

屋子里放了几张染血的长桌,桌子四角有铁链绑在桌腿上,地板上散乱的堆着几堆干净的布料和布条,在靠墙处有一排柜子,里面摆着十几个玻璃瓶。数量最多的是暗红色的血瓶,还有几瓶装满了淡黄色像是驱散粉的粉末,甚至还有瓶草绿色的镇定剂。柜子的另一角还放着一个铁盘,上面躺着几支生了锈迹的小刀。

叶修摸出烟叼在嘴里,并不点上,含糊不清的称赞道:“哟呵,库藏丰富啊,这是准备长期抗战?”

戴妍琦转过身去,蹲下收拾着地上的碎布,法杖在布头里戳着:“雷霆已经只剩下我了,回去酒馆,不会有人带我组队。我一个人出门便会被杀,哪儿都去不了。这次探索梦境,我们队已经打过了百花镇,从教堂到祭坛一路的怪物也都杀了不少,我留在这儿还是相对安全的•••••••••••”戴妍琦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附近的怪物不剩几个了,而且我可以远远的打。”

叶修收起笑容,咬着烟,一翘一翘:“肖时钦临死还想着救你出去。”从怀中掏出一副破碎的眼镜,递了过去。背对叶修的少女一震,抓紧了手中的法杖,抖抖索索的呜咽了起来。“你觉得留下合适吗?”叶修一字一句的问。

戴妍琦抹着泪:“可是••••••”少女努力的解释着:“方…方锐和林敬言…就在…在教堂里住••••••他们…他们也不回酒馆,保护附近的居民••••••”

女孩转过头来,脸上的灰被清澈的泪水冲刷出几道痕迹,哽咽道:“•••••••我想••••至少为梦境里的其他人做点什么••••让我回去什么都不做••••只能活着••••想着队长••••实在是•••••实在是••••太残忍了••••••”
流泪的女孩拼命的扭动嘴角,扯出一个难看的笑脸。

“所以叶神••••••要是你看到有受伤的人••••又无法离开梦境••••••可以告诉他们我在这里••••••”


响着八音盒的诡异小楼中闪出一个人影,向着道路的尽头走去。天色将明,男人从怀中掏出一个玻璃瓶,对着破晓的晨曦晃了晃,里面金红色的小火苗充满活力的跳跃,兴致勃勃的冲撞着透明的玻璃壁。这是让人不用通过篝火便能回到缝隙酒馆的“火种”,在充满未知危险的梦境中代表着生命,温暖,安全与希望。有一个孤独的少女把它赠与猎人。她将自己变作这残酷梦境的一部分,成为铺满荆棘道路上的一朵小花,为往来行者提供一丝微弱的安慰。

男人向着太阳升起的方向走去,步伐既不急切,亦不犹豫。

小楼中八音盒还在执着的响着。




道路的尽头是一个弥漫着迷雾的宏伟墓园,里面充斥着行尸,墓碑和阴森的擎着高大十字架的守墓者。即使太阳已经升起,薄雾仍然没有散去的意思,在刺眼的阳光下显得有几分不协调。叶修借着高矮不一的墓碑掩护一边与怪物战斗一边往里去。远远的,迷雾中出现了一道高耸的铁门,两侧延展开无边无际的围墙。五六米宽的哥特式大门上充斥着复杂的雕花和铁艺藤蔓,门顶尖锐的利刺使人无法攀爬过去。看来必须寻找开门的方式了。

随着叶修渐渐接近,大门的全貌清晰起来。密密麻麻的铁条扎入泥土,之间的缝隙连身材最弱小的人都挤不过去,但递出武器却不受阻碍。叶修暗自记下这里,若有棘手的怪物,把它们关在门外慢慢打是个很好的选择。

大门后似乎有一个黑影在蠕动,看高度并不是人。叶修眯起眼认真的观察着。

在猎人背后的迷雾中,一柄闪着寒光的利刃悄无声息的接近。






【一开始只是想写101种死法的我究竟是为什么掉进了这个坑已经不想回忆了……说好的一章死一个迅速推剧情呢=_=下一章多死几个吧】

评论(3)

热度(6)